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农科院联合发布百余项科技成果
2021年08月29日 09:04 来源:重庆日报

  8月25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万达开片区科技成果推介会在四川达州举行。会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首次联合发布了100余项重点应用科技成果。

  此次发布的百余项科技成果收录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万达开片区科技成果要点》一书,由四川省农科院和重庆市农科院联合编制,主要聚焦于两院相关专家团队在万达开片区示范和推广的优质农作物(经作类)新品种,以及高效栽培生产、采后贮藏加工、综合利用等技术,涵盖粮油、生态养殖及饲草、经作等三大类别。

  其中,我市自主选育的水稻新品种“神农优228”、油菜新品种“庆油3号”、糯玉米新品种“黑糯715”、大豆新品种“渝豆12”、经果新品种“九叶青花椒”等28个农作物品种,水稻淹水直播、鱼菜共生技术等4项高效农业技术,共计52个重点应用成果获得来自四川省万达开片区42家农业企业的青睐。

  重庆市农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年多来,川渝两地的农业科技合作频繁。去年5月,四川省农科院与重庆市农科院签署五年战略合作协议。同年11月,两省市农科院又联合川渝两省市涉农科研院所、农业科技园区、龙头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聚焦国家粮油、国家优质特色产业集群等重点任务和科技需求,共享科技资源,联合组建专家服务团队,建立紧密的“政产研用”联合体,进一步推动万达开片区乃至川渝两地优势特色产业的构建和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农业合作示范区。(记者 栗园园)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