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方共建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2021年08月28日 08:51 来源:重庆日报

  8月26日,记者从重庆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到,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两江新区、渝北区政府、重庆机场集团、保税港区管委会8家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专委会成员单位正式签约,协力共建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

  按照规划,中新(重庆)国际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按照“225”来进行布局。第一个“2”指“双枢纽”,即依托重庆—新加坡航空“双枢纽”建设,夯实双方在航空基地、航线网络、临空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基础,提升中国西部与东盟等地区的空中互联互通水平。

  第二个“2”指两个片区,依托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铁路东环线古路货运站两个物流枢纽,将示范区规划为南、北两大功能片区,总面积11.85平方公里。

  “5”是指5大片区,即南部片区的航空物流核心集聚区、临空保税服务区、物流分拨集散区;北部片区的临空综合服务区和临空多式联运区。

  据了解,通过建设中新(重庆)航空物流产业示范区,重庆将增强航空货运中转集散能力,优化货站保障能力、口岸通关效率、信息化水平等硬件配套,加快航空公司、货运代理、物流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密集国内宽体航班、地面卡车等集疏运网络,增密成渝两地货源、航班互动,提升航空物流服务高端制造业、跨境贸易、跨境电商的能力,也让航空货运基地公司对于航空物流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首席记者 杨骏 实习生 郭心悦)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