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8项措施让市民乘坐轨道交通更便捷
2021年08月27日 08: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记者8月26日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轨道集团深化供需两端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列出3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截至8月20日,轨道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完成17项,剩余21项正在按计划扎实推进。

  目前,重庆已开通运营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运营线路为370公里,构筑起发达的公共交通网络与TOD生活空间,每天为300多万人次提供出行服务。

  如何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经过充分研判,轨道集团从7月23日起,将7条线路每周五、节假日的运营时间延长至23时。今年,轨道集团还开行了全天候环线和4号线互联互通直快车,以及10号线快速车,让乘客不用下车就可实现这两条线路的换乘。这些举措,使得重庆轨道交通平均运营时长位列全国前三。

  据了解,轨道集团还率先在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实施座椅防滑改造,为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在智慧出行方面,轨道集团积极推进地铁国博线国博中心等车站智慧化改造、车站出入口开通、出入口雨棚加装等工作,启动车站夜间过街功能改造,在车站增设自助口罩机、试点开通5G网络信号等便民举措。

  同时,轨道集团还打造党史宣传流动线,上线了7列设计元素为百年党史、1列设计元素为重庆党史的“奋进号”主题列车;打造了李子坝、曾家岩等35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站,建成重庆轨道交通首个廉洁文化主题车站。

  据悉,为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主城都市区”,今年上半年,我市如期开通运营5号线一期石桥铺至跳磴段、环线二郎至凤鸣山段,统筹推进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5号线北延伸段等续建线路,开工了4号线西延伸段、18号线渝中区延伸段和24号线一期等项目,超额完成上半年建设投资任务,为实现2022年轨道交通运营及在建里程“850+”公里目标打下基础。(记者 杨永芹)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