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多举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2021年08月26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6日电(赵志玉) “我们给的待遇不比主城差,但很难留住人。”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伏刚十分困惑。

  重庆澳龙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从事动物(猪、牛、羊)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目前拥有羊包虫病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等近20种产品, 年疫苗生产能力达15亿头份。企业快速发展,用工需求增加,但招工难、用工难、留人难的问题一直存在。

  近年来,荣昌区委统战部在对企业进行走访时,企业提出最多的问题就是“用工留人”。如何破解这些难题?

  荣昌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协调会,区人力社保局、荣昌高新区管委会、区工商联等单位参加会议,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想办法”。大家提出,“留住企业员工,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走出去扩大招工覆盖面”“把就业信息送上门”等建议和措施。

  经过多部门的研究和共同努力,不久前,荣昌区出台《支持回引企业员工》措施(试行)》,从就业、交通、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用“实惠”吸引更多人到荣昌就业。

  此外,荣昌区设立“就业驿站”,将就业服务大厅搬到群众“家门口”。通过跨区域招聘,与四川泸州市、泸县、富顺等地实现企业用工信息互通共享,拓宽企业招聘渠道。

  今年7月,举办“大创慧谷·市区联动”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荣昌区生物制药专场)活动,到成都参加川渝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重庆永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澳龙生物有限公司等企业招才引智。

  今年以来,荣昌区通过“线上线下”牵线搭桥,出台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用工环境,让600余名四川居民与荣昌区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6场,促进近7000人达成就业意向,帮助企业招到人、留住人。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