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紫光云亮相2021智博会 以建筑数字化赋能智能建造
2021年08月25日 16: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高吕艳杏)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上,紫光建筑云携各大平台产品亮相“智能建造 智慧生活”展区,助力建筑数字化蝶变。

图为紫光云亮相2021智博会。紫光建筑云供图
图为紫光云亮相2021智博会。紫光建筑云供图

  此次大会上,紫光建筑云打造的天工数字建造平台、天工数字设计平台倾力发布,正式面向市场。作为今年紫光云参展的重磅产品,紫光建筑云以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构建云上数字建筑生态共同体。

  紫光建筑云数字建造平台是以紫光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以BIM技术为承载,规范设计环节,通过设计、施工双向数字化印证的数据孪生模型,真正实现工程项目人、机、料、法、环全景数字化,满足各地智慧工地建设需求。

  天工数字建造平台,通过工程物联、BIM应用、云数据、智能办公、安全生产五大板块,建立综合的工程项目管理大数据平台,做到过程数据可查询、过程数据不可逆、过程问题可溯源,为项目重大决策提供支撑。

  以天工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面向设计单位,实现从设计立项到成果交付的业务全过程管控。通过平台与工具相结合、云端与本地端相结合,融合设计流程、设计工具与设计知识,共同辅助完成设计项目。

  2020年,紫光建筑云携手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政府,共同发布“天工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助力实现建筑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如今,紫光建筑云以天工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持续深入核心场景的探索与创新。随着天工数字建造平台与天工数字设计平台合作项目的开展,紫光建筑云将联合住建领域客户、联手生态合作伙伴,进一步赋能建筑产业,融入城市数字化进程。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