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达索系统与重庆理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2021年08月25日 11: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刘贤)两江新区入驻企业达索系统24日与重庆理工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科教协同发展。

  近年来,两江新区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创新的主攻方向,聚焦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李洁在致辞中表示,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新区乃至全市中小企业、创新团队提供了一流的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重庆理工大学是新区重点引进理工类大学,其学科专业与新区支柱产业高度契合。此次达索系统与重庆理工大学的签约合作,既是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成果,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我们坚信,通过校企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必将在专业学科、教育创新、新型科技人才培养、重大领域创新研究等方面取得预期效果、实现双赢目标。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肖友霞表示,重庆是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在国家战略引领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重庆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和体制优势将为工业软件发展提供肥沃土壤。

  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罗熙文表示,通过运用知识和技能为人才赋能是达索系统努力的方向,达索系统与重庆理工大学有着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将深化双方合作,致力于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学生发展赋能,为技术发展赋能,为企业提升赋能,更好地培养创造科技价值。

  重庆理工大学校长杜惠平表示,近年来,重庆理工大学努力开放办学、协同育人,坚持科教融合,鼓励科技创新。达索系统是世界工业软件的领袖企业,服务范围广泛,技术优势明显。此次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产业融合、协同育人水平,为行业企业和地方培育更多更优的高素质人才,也必将进一步拓展达索系统的战略布局,助推两江新区企业数字化创新进程。(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