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科技感十足 呈现智能化集群发展优势
2021年08月24日 15:24 来源:人民日报

  在今年智博会上,重庆市璧山区从展会主题、参展企业、重大项目签约等方面,充分展示了璧山智能制造新成果和独特的区位、投资等优势。

  据了解,本届智博会上,位于N3馆的璧山展馆延续以往的开放式设计,以“科技璧山、创新璧山”为主题,占地300平米,运用蓝色、白色等基调,搭配多块LED大屏,形成科技感十足的造型。

  在参展企业方面,璧山区共组织近60家企业参展,包括弗迪锂电池、青山工业、红宇精工、南方天合、中车恒通、蓝黛科技等工业企业;重庆云巴、中科曙光、两山科技、国科量子等场景经济企业;康佳光电研究院、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华创智能、飞扬测控、宇飞特科技、鼎旺科技等创新平台及孵化企业;中国兵装、凯磁科技、日联科技、脑陆科技、北京清航等招商引资企业。

  此次参展企业携带了60余件展品参展,包括脑机接口智慧安全帽、全自主无人机无线充电单舱停机库、空间太阳能电站模型等一大波智能科技产品,充分展现了璧山大数据、智能化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成果。

  除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3馆的线下展示,今年璧山区还参加了智博会官网的线上发布,发布内容包括中岳航空航天50KG应急救援无人机车载指挥系统、川铁电气NeoSee车载超级电容系统、华创研究院无线充电助力各种无人应用场景、创新燃料电池研究院1KW风冷氢燃料电池电堆等。

  在落地成果方面,璧山共有3个项目参加智博会集中签约,总投资220亿元,是重庆所有区县中签约金额最多的。其中,线下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德国FEV集团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与试验基地项目。

  具体来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项目充分利用现有军工企业资源,创新军民两用技术应用,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璧山智能装备产业基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德国FEV集团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与试验基地项目在璧山建设FEV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和新能源汽车联合试验中心,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方向开展共性技术研究和试验测试。项目建成投产后,推动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和制造双高地建设。

  此外,线上签约项目1个,为成都凯磁科技磁悬浮产业研究院及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磁悬浮技术在旋转机械行业的全面应用,助推重庆制造业提档升级。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