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发现重庆之美”启动 快来一起开启“最美”之旅
2021年08月06日 14:49 来源:重庆日报

  8月5日,“2021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暨最美街头绿地调查推选活动(以下简称“2021发现重庆之美”)正式启动。

  “2021发现重庆之美”调查推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市环卫协会、重报都市传媒主办;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承办。

  “城市管得好不好,市民最有发言权。我们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在‘发现’中‘共建共享’城市。”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代表组委会发出邀请,请市民一起开启2021“最美”之旅。

  成功举办四届

  参与市民超过1亿人次

  2015年,首届“发现重庆之美”调查推选活动成功举办,拉开了重庆“最美”之旅的序幕。

  六年时间,“发现重庆之美”已成功举办四届,超过1亿人次参与其中,发现了一批批重庆“最美”:

  最美环卫工、最美公园、最美坡坎崖、最美公厕、垃圾分类时尚小区……

  每一个“最美”,都展现着大山大水之城的魅力;

  每一个“最美”,都是城市管理人和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如今,“发现重庆之美”已成为重庆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深化“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的知名品牌活动。

  民调显示,市民对城市管理满意度连年提升,近三年分别为92.88、93.13、94.24分。屡创新高的市民满意度,反映的正是重庆城市管理不断提升的新成效。

  设置七大奖项

  在“实事”中发现“最美”

  “2021发现重庆之美”一共设置七大奖项: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重庆市最美街头绿地、重庆市最美坡坎崖、重庆市最美“劳动者港湾”、重庆市最美公厕、重庆市垃圾分类时尚小区、重庆市百佳店招。

  不少奖项涉及重庆正在实施推进的重点民生实事,也是重庆城市管理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每一个“最美”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比如,活动首次设置的“重庆市最美街头绿地”奖项,背景就是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街头绿地提质工程。

  据了解,2021年重庆将完成200个街头绿地提质项目,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将打造“花在眼前,绿在身边,散步就在家门口”的公共空间。

  同时,连续两年设置的“重庆市最美坡坎崖”奖项,将展现重庆立足“小切口”惠及大民生深化坡坎崖绿化美化的成效。2020年,重庆完成296个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面积达到1352万平方米。今年,中心城区将实施15个坡坎崖治理项目,其他各区县也将全面铺开坡坎崖治理。

  新建、改建公厕,建设“劳动者港湾”同样也是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去年,重庆新建、改造公厕326座,建成665座“劳动者港湾”。

  今年,重庆将新建150座城市公厕,改建提升200座城市公厕,在做好“增量”的同时推动公厕整体“提质”。另外,重庆将新建200座“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憩场所。

  邀请市民当“推荐官”

  让更多人看到“最美”的重庆

  城市之美,最美在人。

  近年来,重庆的城市“高颜值”,让“近者悦,远者来”。城市之美的背后,是城市管理人的辛苦付出和市民的积极参与。

  “2021发现重庆之美”首次设置了“重庆市最美城市管理人”奖项,希望找到为城市“美颜”的最美城市管理人,向他们表达致敬和感谢。

  今年的“发现重庆之美”,将邀请市民来当“推荐官”,为身边的“最美”代言,让更多人看到“最美”的重庆。

  活动期间,将根据市民推荐,联动区县城市管理部门推出“打卡‘最美’”全媒体报道,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展示各区县的城市管理之美。

  重庆之美,美不胜收!

  2021,“发现重庆之美”来了,让我们一起在发现中,共绘“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美丽画卷。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