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船长嘉陵江救俩小伙遇险 港航海事支队紧急救援
2021年08月05日 11: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张旭)“感谢舍己救人的船长,更要感谢最后把我们三个人一起救上来的执法人员。”8月5日,曾氏兄弟回想起在嘉陵江北碚段被人救起的一幕,直呼“惊心动魄”。

  8月3日19时40分许,四川广元港集团“腾胜2号”轮实习船长范宗荣正在甲板准备次日的试航工作,突然从江中传来呼喊声“救命………”,向水面望去,发现江中两人被江水冲走一直顺江而下,没有携带任何救身设备,由于体力不支,身体在水中时隐时现,随时有生命危险。

  在这危急关头,范宗荣抓起船舷边的2个救生圈跳入江中,快速游到被困者身边,托举使他们的头保持上仰高于水面,以救生圈作为支撑防止溺水,他竭尽全力拖着他们回游但因该水域属于天然河道水流湍急,凭自己的力量根本无法靠岸,只能顺江继续往下漂流1公里多,3人再次遇险。

  此时船上另外一名船长徐泽辉见情况不妙立即向市交通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二大队求助。接报后,该大队立即出动“渝交执法005”快艇疾速赶往事发水域,沿下游搜寻,在距毛背沱水域下游约1公里处的观音峡口发现遇险群众,3个人只有2只救生圈,已经体力透支,随时有溺亡危险。

  执法人员立即驾驶快艇缓慢靠近,并借助长杆、套索、救生圈将落水群众拉至船舷,齐心协力将3人安全救起。

  由于救援及时,3人均未受伤,2名游泳者都姓曾,是兄弟俩,其中一人才12岁,正在上初中,执法人员电话通知其家人到现场,将其接回家。获救者与其家人十分感激,并表示以后绝不盲目下水游泳,将以此为戒,告诫周围的朋友注意安全。(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