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7~8月“重庆好人”名单发布
2021年08月04日 08:52 来源:华龙网

  一群好心人,温暖一座城。近日,经区县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布2021年7~8月“重庆好人”名单。

  他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用行动传递城市温度。江津区再生金属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昌龙,热心公益20余载,用于慈善事业的资金已达200余万元。璧山区关工委顾问、名誉主任胡朝木,身患癌症30年,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自1994年退休后,担任璧山区关工委名誉主任,拿出积攒下的10万元捐献给区关工委,作为“老同志捐助特困生基金”,还资助了8名困难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他们义无反顾、大义凛然,在生死悠关之际挺身而出。重庆可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技术培训主管王小波,发现一家餐饮店有4人煤气中毒晕倒在地,他一边警告围观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一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冲进店内将4人拖移到安全处,并关闭了泄漏的煤气罐,及时救回了4个人的宝贵生命。重庆三峡民康医院医技科科长钟志国,2019年3月救下一名落水男子;2020年11月又在江中救起一名轻生妇女。

  他们履约守信、一诺千金,践行着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礼嘉派出所民警高利华,信守承诺,八年爱心接力,照顾孤女小黄蓉,陪黄蓉一起成长。万州区龙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蒲承祥,面对乘客遗落在车上的7万元现金,毫不心动,第一时间赶回公司上交财物,并主动与失主联系,乘客在当天就领回了丢失的财物。

  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三大队民警杨德群,7年来,共接处有效警情5000余起,参与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100余人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党委书记王迪,大学毕业后扎根基层14年,让老旧社区“旧貌换新颜”,荣获“全国最美社区人”。

  他们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用至善诠释生活真谛。

  梁平区屏锦镇腰塘村王传权,天生没有双臂,只有一只脚,妻子刘朝美为盲人,两人相亲相爱,相互成为生命中的“手”和“眼”,相濡以沫地走过了21个春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九龙坡区美术家协会理事黄国富,4岁时失去双臂,小学毕业后辍学,靠口、足练就了一身绘画的本领,父亲早逝后,拒绝吃低保,靠自己努力撑起整个家。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