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2021年08月03日 15:36 来源:重庆日报
图为接单送餐的外卖小哥正在喝水。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图为接单送餐的外卖小哥正在喝水。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8月2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及预防火灾,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据了解,8月2日7时至15时,我市各地晴到多云,全市海拔600米以下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北碚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开州区、彭水县、巫溪县等16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彭水县,达到41.5℃。下午17时至19时,全市平均气温在39℃左右。

  据预测,2日夜间到3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晴间多云,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雨,气温20至41℃。

  驻防队伍深入林区景区开展防火巡护工作

  据重庆气象台和重庆应急管理局消息,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大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条件等级极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近期,重庆市多次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重庆多地连续多天出现4级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非常大。

  连日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重庆驻防队伍深入重庆重点林区、景区开展专项防火巡护,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单日用电负荷、最高日供水量均创历史新高

  8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重庆电网统调单日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347万千瓦,突破去年创下的2188万千瓦最高负荷记录,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九龙坡、沙坪坝、渝北、万州等区县单日最高用电负荷均创历史记录。

  据了解,今年夏天,重庆电网统调最高负荷预计在2350万千瓦左右,考虑备用情况,可能有少量缺口,电力供应形势较为严峻。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已建立应急抢修队伍139支,安排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113支、抢修人员5652人、应急抢修车730台、应急发电车51台,布置抢修站点158个,以便在突发停电时迅速开展现场抢修和应急保电。

  除了用电之外,我市供水量也出现峰值。据了解,重庆水务集团主要承担了我市中心城区的供水。7月30日最高日供水量已达到359万立方米,不仅突破了去年最高日供水量记录353.88万立方米,而且峰值出现时间提前了一个月。

  据重庆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科学分析研判,今夏供水量的最高峰出现时间还在后面,预计将达到390万立方米左右。为此重庆水务集团采取了应对措施,目前整体供应无虞。(记者 崔曜)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