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程半小时 西部(重庆)科学城水电气讯过户一窗办理
2021年08月03日 07:19 来源:重庆晨报

  “办理水、电、气、通讯过户,在表上勾选您需要办理的事项就行了。”近日,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2楼不动产登记专区,市民冯女士办完房产过户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一次性办妥了水、电、气、讯等过户手续,全程仅用了半小时。

  以往,市民购买二手房后,需跑水、电、气、讯等公司填写表格、重复递交申请材料办理过户手续,十分不便。

  为解决该问题,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与水、电、气、讯共10家单位党支部结对共建,以党建为引领协同推进改革,在全市率先推出水、电、气、讯 “一窗过户”,实现“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

  改革后,市民只需在不动产登记专区填写《水电气讯过户申请承诺书》,一张通用表单即刻办理完结。

  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后,申请材料提交次数由4次降为1次,证明材料减少75%以上,跑动次数由4次减少到1次,大大压缩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重庆高新区政务中心自助终端设备以及西部重庆科学城微信公众号办理水、电、气、讯等相关业务,减少跑路。(记者 王倩)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