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7%
2021年08月02日 15:0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税务“半年报”近日出炉。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销售收入较2020年和2019年同期均增长36.7%,两年平均增长16.9%,反映出重庆经济运行总体上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上半年,重庆经济在2、3月份经历‘低基数’影响下的畸高增长后,迅速‘冲高回稳’,二季度销售收入平均增幅稳定在17%左右的较高水平。”重庆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张科鸿表示。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较2019年同期增长43.7%,两年平均增长19.8%。“制造业企业生产资料购进和产能双双增长,表明重庆制造业预期积极向好,生产经营持续扩张。”张科鸿介绍,其中,汽车制造业、装备产业销售收入增长较快,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46.1%、54.1%。

  制造业表现亮眼的同时,重庆消费市场也逐步活跃升温。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4%,较2019年同期增长46.1%,两年平均增长20.9%。特别是生活保障类的刚需品消费增长较快,食品饮料烟草、医药及医疗器材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64.6%、61.3%。

  科技创新作用愈加凸显也是上半年重庆经济发展一大亮点。数据显示,1-6月,重庆智能制造业快速发展,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55.5%。同时,企业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制造业购进专利技术和非专利技术金额同比增长25.5%,较2019年同期增长2.4倍。

  出口方面,重庆保持着平稳增长。上半年,重庆出口金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0.2%,两年平均增长5%。在各类出口行业中,制造业出口金额占比近九成。从出口市场看,重庆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东盟国家出口金额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20.9%、13.7%。(记者 向菊梅)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