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有序开展核酸采样 为白衣天使点赞
2021年08月02日 07:54 来源:华龙网
两江新区各采样点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两江新区各采样点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给白衣天使们点赞!”8月1日,在重庆两江新区礼嘉中学,来自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两江一院”)的30名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冒着酷暑,正在有序展开核酸采样工作。

  这是礼嘉中学自7月28日以来第三场核酸采样,前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核酸采样在室内进行。尽管如此,不到一小时,身着厚重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已全身湿透。

  “气温偏高,我们要求医务人员在保障准确的同时,每分钟至少采集一位市民的核酸标本,缩短等待时长。”两江一院质控办主任赵福容表示,每两个小时,采样人员可以换下隔离服,稍作休息。但为争取时间,基本没有人中断工作。

  据介绍,自7月28日以来,两江一院共派出医务人员176人次,赴辖区各采样点,共检测9497人,结果均为阴性。

医务人员在礼嘉中学开展核酸采样。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医务人员在礼嘉中学开展核酸采样。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在礼嘉智慧公园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点,两江一院医护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耗时近4个小时,顺利完成923人的核酸采样工作。

  礼嘉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正是工程建设冲刺阶段,礼嘉智慧公园严格执行24小时全封闭管理,落实防疫举措,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在重庆火车北站,从早上八点至最后一班列车进站,两江一院医护人员在岗值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站区设置专用通道,对来自或途径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进行检测;同时设立核酸采样区,对需要出示核酸检测证明的乘客,进行核酸采样。

  “28日以来,共有1831位旅客接受核酸采样。”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医护人员外,每天有超过40人从事一线防疫工作,切实守好重庆“北大门”。(梁浩楠 通讯员 郭姝彧)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