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社会实践团追溯红色足迹聆听先辈故事
2021年08月01日 18: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日电 7月28日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寻访红色足迹,聚焦国情社情”社会实践观察团来到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走访红军后代胡敬华先生,通过胡老先生的讲述,追溯红色足迹,聆听先辈故事。

  观察团成员沿着河边的小路通过一条笔直的台阶来到了胡老先生家里,家门口的坝子中间摆着一张斑驳的小木桌,桌上摆着一个陈旧的话筒和自制的号子牌,柱子两侧牵着一条“红军后代讲长征红军故事”的旧横幅,俨然是一个长征历史小讲堂,胡老先生在这讲台上一讲就是整整三十年。

图为胡敬华先生讲红军故事。王维霖 摄
图为胡敬华先生讲红军故事。
图为学生们仔细聆听胡敬华先生的讲述。王维霖 摄
图为学生们仔细聆听胡敬华先生的讲述。

  据了解,1929年胡荣清加入红军,而党组织对胡敬华先生一生的影响是发生在1962年。15岁的胡敬华小学毕业,为养育幼弟便给中央军委办公厅写了一封信,数月后接到来至中央军委第二办公厅的回信,信上写着几个大字:父辈之功,晚辈不能享受,需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两年后,胡敬华先生转到太平镇修建社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担任支委委员。后又在太平渡综合社工作,于1992年被任命为太平镇胜利街副街长。

  胡敬华老先生嘱咐观察团成员们,作为国家发展新鲜血液的青年一代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知党史,感党恩。在访谈的最后,赤水河畔旁,胡敬华先生为观察团成员们再次唱响了当时传唱百年的船工号子,随着时代的进步,赤水河上船工和纤夫的身影已然消逝,但那铿锵有力的“船工号子”歌词里蕴含的红军精神和革命智慧将永远长存于人民心中。

图为胡敬华先生嘱咐观察团成员。王维霖 摄
图为胡敬华先生嘱咐观察团成员。

  本次访谈之行让观察团成员们可以直面对话长征英雄后辈,红军长征故事激励着成员们学习和传承爱党爱国的红色精神,让成员们发自内心的领悟到红军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并将其主动传承下去。国际商学院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行在实处、看在远处。观察团成员们认为在往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也要将红军精神坚定不移的主动传承下去,并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为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为国家的发展奉献毕生力量。

(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