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累计筹集租赁住房13.58万套
2021年08月01日 08:37 来源:重庆日报

  7月30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我市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筹集租赁住房13.58万套,其中新建改建租赁住房5.38万套,盘活存量租赁住房8.2万套。

  上个月,巴南区南彭物流园区附近的劳动者青年公寓经装修后开业了,这里原是两栋长期闲置的安置房。公寓共有房屋540套,每套约40平方米。其中,288套为散租标准间,252套为企业职工宿舍,可满足约1600人入住。这是我市首个劳动者青年公寓,已有十余家公司与之签订租赁协议。

  湖南人丰盛忠在南彭物流园区一家物流公司当驾驶员,他在青年公寓租了一套房,对这里的服务设施赞不绝口。周边同类型房屋月租金在800元至1000元,青年公寓每月租金只需650元,公寓里配有冰箱、洗衣机、电视以及沙发等家电和家具,真正实现拎包入住,去公司步行也只要10分钟。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出台住房租赁管理相关政策,完善财税、金融、土地支持政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租赁市场发展,同时还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并在轨道站点、产业园区和人口集聚区适度增加租赁住房供给,逐步实现租购同权、形成先租后购再改善的梯度住房消费理念。(记者 廖雪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