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万州经开区
2021年07月31日 10: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 〈赵武强  于晓东)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万州团的6名成员来到万州经开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万州经开区,重庆工商大学6名研究生实地调研了万州区经开区以及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企业,对经开区发展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新产品开发、市场营销以及科技兴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图为重庆工商大学的同学在万州经开区实地参观。

图为重庆工商大学的同学在万州经开区实地参观。

  据了解,近年来,万州经开区管委会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为目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积极打造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生态链。通过招商引进广东先导集团,与重庆万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半导体、晶圆、激光器芯片等新型材料产业,期待打破在3D感测和激光雷达芯片等产业的国际垄断,促进国内智能手机、无人驾驶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小平向重庆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万州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制造与市场需求情况。他表示,“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万州经开区的‘保姆式’全程服务,让企业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据万州经开区经发局项目管理科科长刘劲松介绍,近年来,万州经开区管委会持续推进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生态链的形成和完善,开展“安企、便企、惠企”上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精度、深度和温度,全力推进“‘一站式’办理到‘保姆式’服务,再到‘兄弟式’关怀”的优化营商环境新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安家落户”万州经开区,推动了万州打造三峡库区科技创新高地。他们通过规划建设万州绿色智造赋能中心,加快智慧园区和科创中心建设,构建全区科技创新平台;通过修订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完善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出台科创中心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培育扶持政策等具体举措,着力健全经开区创新发展政策体系。同时,积极加大投入,推动园区现有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和技改扩能。2021年1月至6月,智能化改造工作已累计完成投资2.17亿元。

  重庆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万州团成员表示,通过调研考察学习,提升了自己对现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认知,获得了可贵的企业发展的成功案例,丰富了专业知识,为毕业后走进社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事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