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2021年07月30日 08:58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农委关于我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表决通过了《重庆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重新确定全市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同意重庆市与乍得恩贾梅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重庆市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级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提请审议的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举办了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经表决,陈金山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

  张轩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全市各级人大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狠抓贯彻落实。在学习方面,要反复通读原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张轩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本在担当,关键看落实。要对标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和市委新要求,谋划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围绕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明确人大工作职责,做好贯彻落实。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杜黎明、沈金强、夏祖相、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熊雪、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徐亚宁)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