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渝北多措并举 持续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1年07月30日 15: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渝北交巡警正在指挥交通。渝北交巡警供图
图为渝北交巡警正在指挥交通。渝北交巡警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重庆渝北区交巡警支队30日发布消息称,近年来,该区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城乡交通安全整体水平。今年以来,该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0.59%,同比2020年下降12.9%,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渝北区是大重庆的缩影,全区道路1211条,总长3828公里,山高坡陡、沟深路窄、桥隧相连,道路互联互通差;“大城市+大农村”、“三龙+两路”两个组团的区域地理特征明显。与此同时,渝北现有注册机动车和在籍驾驶员数量均列重庆市第一,而且呈不断增长的趋势。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沈伟说,如何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管理,是渝北公安交管部门最核心和最重要的工作。

  今年以来,渝北交巡警强化源头管理排查,对全区6400余台重点车辆及对应驾驶人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隐患问题全部抄告企业跟进督促整改;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均达100%。对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再加强,在渝北木耳镇辖区场镇试行限货管制措施,对存在安全风险的穿场过镇路段全面实施绕行措施;在210国道重点路段增设闯禁抓拍设备、测速设备和限速限行提示标牌,全力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整治、渣土车乱象治理等工作,累计查处货运车辆突出违法行为1.15万起,全区涉及货运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环比下降10.89%。

  不仅如此,渝北交巡警还依托“道安办”平台,压实农村“两站两员”、公巡队、派出所等“6+5”支力量责任,深入开展农村地区隐患排查、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强化交通安全劝导与执法结合、固定执法与流动执法结合。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镇街和道路业主开展了事故多发点段及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主体工程“三同步”原则,严格控制隐患“增量”,大力削减“存量”。

  目前,渝北区2020年度34处存量隐患已整治33处,1处落实临时安全防护措施,整治率97%;88处临水隐患目前已整治82处,另外6处正在整治中,整治率93%,提前完成年底隐患整治率达80%的工作目标,有力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水平。(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