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行
2021年07月29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29日电 (记者 钟旖)7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庆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行。

  中国是人力资源大国,有近9亿劳动力、1亿多市场主体和数以亿计的各类人才,人力资源服务业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此次大会是人社部自改革开放以来组织的首次全国性行业发展大会,将对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大会系列活动包括:供需对接洽谈会、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发展峰会、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全国人力资源服务大赛等。

  大会期间,首次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成果产品展,共设展位656个,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历程、最新成果、行业价值和创新产品。

  会上,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积极踊跃、成果丰硕,158个创新产品路演宣讲,150个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总金额超166亿元(人民币,下同),充分展现了行业发展活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已经成为促进就业、服务人才、助力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20年底,中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58万家,年营业收入突破2万亿元,全年为2.9亿人次劳动者提供了就业、择业和流动服务,为4983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了专业服务。(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