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寿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2021年07月29日 12: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钟旖)7月27日晚,由中共长寿区委宣传部、长寿区人民武装部、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长寿在线新媒体承办的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为广泛宣传学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激发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今年5月,长寿区启动了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动员、深入宣传、层层推荐、严格遴选,晏胤人、陶强、张纪、张征平、樊大东、郑友谊、杨明忠、周方平、殷其龙、长寿区民兵应急连(集体)获评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仪式通过视频展播介绍了“最美退役军人”(集体)的先进事迹。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长戴明等领导为2021年度长寿区“最美退役军人”个人(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赵世庆在活动中指出,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本次受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要带头弘扬正气,传播最美精神,树立最美形象,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斗,不断实现人生价值;要大力营造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和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的实际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为退役军人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创造更好条件。

  据了解,接下来,长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镇街、机关、学校、企业和驻长部队作交流报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长寿加快建设“两地两区”、加快率先实现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