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重庆派院线电影《怒吼》开机拍摄
2021年07月27日 10: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 (仲树昌) 7月26日下午,首部聚焦重庆抗战戏剧风潮和重庆解放护厂运动的全重庆派本土院线电影《怒吼》在重庆育才中学开机,据悉,影片将于今年11月底在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

图为开机仪式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开机仪式现场。仲树昌 摄

  《怒吼》由国网重庆电力公司与环球人文地理刊系旗下的重庆好故事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担任文学顾问,环球人文地理杂志社总编辑李海洲担任制片人,中国电影剧本最高奖——“夏衍奖”得主郑正担纲导演。

  在开机仪式上,制片人李海洲、导演郑正介绍了电影《怒吼》的发起创意、创作过程及拍摄情况。重庆市育才中学校长、电影《怒吼》联合制片人张和松,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电影《怒吼》出品人何建军等分别致辞。

图为制片人李海洲(中)回答记者提问。仲树昌摄
图为制片人李海洲(中)回答记者提问。仲树昌摄

  影片主创人员也在开机仪式上与公众首次见面。《怒吼》男主角由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重庆籍优秀演员雷丰瑞担纲,女主角则由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的青年演员焦仲慧担纲。

图为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左一)宣布开机。仲树昌摄
图为重庆作协荣誉主席黄济人(左一)宣布开机。仲树昌摄

  影片《怒吼》时长约120分钟,取材于抗战时期重庆的第一个业余话剧团体——怒吼剧社,讲述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领导下,由重庆电力公司职员、成渝铁路局业余戏剧爱好者和平津地区流亡人士组织成立怒吼剧社,以及剧社在抗战及解放时期上演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影片以怒吼剧社的发展历程为线索,以当年重庆电力公司职工群像为原型,通过现在和过去两个时空的相互穿插,通过影片艺术化、故事化的倾情演绎,突出重庆红色文化主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启航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制片人李海洲介绍,所谓全重庆派,是指影片的导演、演员、制作均为重庆籍,是重庆优秀电影人的一次集中展示,一次集体亮相。此外,影片中的重要主场地——“怒吼剧社”场景,也将在江津区白沙镇夏公馆取景。而民国时期街道部分的拍摄则在重庆白沙镇老街、白沙影视城、两江影视城等地进行,诸多重庆元素的聚集,可谓是一部真正的重庆本土电影。

  据悉,怒吼剧社于1937年9月正式成立。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领导下,剧社积极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演出收入除维持剧社正常运转外,全部捐献给抗战一线,所演剧目有《保卫芦沟桥》《黑地狱》《民族万岁》《全民总动员》《安魂曲》《牛郎织女》等。1937年10月1日,首部剧目《保卫芦沟桥》在重庆国泰大剧院连演四场,大获成功,首开山城进步演剧的先河。当时有报章评价:“重庆有真正演剧,那是以怒吼剧社为历史纪元。”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