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2021年07月27日 09:42 来源:重庆日报

  市委安排一天半的时间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贵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我们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更好做到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实践的新篇章。

  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更好做到“知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提供了生动教材。要通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读懂百年党史是一部什么样的历史,读懂百年来的成就变化,读懂百年来的启示规律,增强历史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引领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动实践。

  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更好做到“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要通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把这三个重大问题贯通起来领会,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实践的新篇章。

  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更好做到“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通过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在时时坚守、事事坚守中,担当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创造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更好做到“崇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就要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就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就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更好做到“力行”。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就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就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就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干实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带好头——带头深化学习研讨,带头深化宣传宣讲,带头深化落地落实。在新的赶考路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深学悟透笃行,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必将开创重庆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