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8月下旬将在重庆开展
2021年07月27日 16: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超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记者 陈超)27日,《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新闻发布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云尚体验中心举行。展览将于8月下旬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A馆开幕,展期1年,包含8大展区、16个创意展项、近1000平米数字投影面积,将为重庆市民开启一场数字山水感官盛宴。

  据悉,《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为《画游千里江山·清明上河——故宫沉浸艺术双图轮展》中的首展项目,由凤凰卫视、故宫博物院、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凤凰数字科技、故宫出版社、重庆两江产业发展集团共同承办。

  展览由“展览序厅”“文化长廊”“画境万千”“盛世长卷”“丹青剧场”“绘境空间”“宋潮有礼”“艺术疗愈”8大单元构成,包含感官体验、沉浸交互、艺术装置、 空间造景等不同形式的各类展项16个,大多数为首次展出的数字艺术内容与交互体验项目,可供观众拍照打卡与游赏体验。

  据介绍,展览主题源自现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北宋国宝级长卷《千里江山图》。画作以绚丽的色彩、宏大的视角与工细的笔致描绘了锦绣山河的气象万千、壮丽恢弘,呈现了中国文人理想世界的缩影,被后世视为宋代青绿山水画中的巨制杰构。

  《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通过文化、艺术与科技的结合,以全新视角对经典传世国宝《千里江山图》进行了数字化转译、视觉化传达与场景化呈现。视听触综合感官体验与多元交互项目充分结合在地文化,打造出一派颇具重庆城市文化特色的沉浸式东方美学意境。游览其间,观众将穿行在一幕幕循序展开的光影幻境之中,真正走进画作描绘的世界,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瑰宝的底蕴与魅力。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