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光辉城市发布数字孪生系统构建平台
2021年07月27日 10: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记者 贾楠)去年,光辉城市与重庆大学未来城市与智慧建造实验室联合打造的超大规模数字城市——“数字孪生·重庆”首次亮相,展示了光辉城市在数字孪生领域的初步战略布局。近日,光辉城市正式发布数字孪生系统构建平台——DIVA物联网版,为物联网、智慧建筑BIM运维、空间运营管理等行业提供可二次开发的数字孪生基础平台,致力于帮助客户降低90%智慧建筑数字孪生系统构建成本。

图为系统展示图。光辉城市供图
图为系统展示图。光辉城市供图

  据悉,DIVA物联网版具有强大三维场景实时渲染、极致无代码编辑系统、海量次世代数字资产库、超高自由度API系统等核心能力,将为构建万物互联时代的数字孪生基底提供数字孪生系统构建平台,实现数字孪生应用开发、发布、管理的全流程。

  经过中移物联网、浙大网新、微筑科技、华东勘测院等国内数十家内测用户的积极测试和反馈,DIVA物联网版具备了高度的产品成熟性,已经能支持多种建筑类型、不同规模级别的数字孪生基底构建,可满足如公共建筑类(体育馆、学校等)、居住建筑类(住宅小区、社区等)、工业建筑类(生产车间、仓储建筑等)、交通基础设施(机场、高铁站等)各类基底构建需求。以“数字孪生·重庆”为例,其覆盖了重庆近5000平方公里的超大范围,精确还原重庆的建筑、道路、景观等多种元素以及它们之间的复杂关系,赋予整个城市状态感知、实时分析、自主决策、精准执行的能力。

图为系统展示图。光辉城市供图
图为系统展示图。光辉城市供图

  光辉城市CTO朱一婷表示,随着5G网络、AI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真实世界中的实体与数字孪生模型之间可以实现相互之间的“动态感知”、“同步更新”与“虚实交互”。在这样的全新环境下,实现智慧城市的突破已经不可能单靠某个单一领域的创新,而必须把多领域的创新技术进行融合重组,促使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具备“回溯过往”、“记录现在”、“推演未来”的能力。为使数字孪生技术服务于更多行业集成商及开发者,DIVA物联网版开放Web API平台,为所有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丰富二次开发框架。开发者们可直接通过Web交互API开放平台提供的接口,调用DIVA数字孪生系统中的场景与动作,实现与各要素模型交互控制,满足场景交互、覆盖物元素交互、信息弹窗控制、交互事件等多样化需求场景。(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