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学子暑期“三下乡”走进巫溪通城镇
2021年07月26日 15:56 来源:华龙网

  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院“点亮小红星”实践团走进巫溪县通城镇,在青少年之家活动室、长红村、红军广场等地开展了为期3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三下乡”活动合影留恋。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暑期“三下乡”活动合影留恋。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关爱留守儿童 播种红色种子

  7月17日上午,实践团走进巫溪县墨斗社区青少年之家活动室,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播种红色种子”主题实践。活动中,两名同学担任宣讲员,结合绘本向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历史故事,引导小朋友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以及培养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国情怀。

  同时,实践团还依托专业特色,手把手教授小朋友们画画,制作纽扣绘本、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小朋友们讲解党史,激发小朋友对于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同学们聆听老党员的故事。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同学们聆听老党员的故事。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供图

  寻访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

  期间,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乡村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长红村的地形地貌、经济作物,收入来源等方面的情况,并与村民进行了深入访谈。同时,同学们还与当地村干部就“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对长红村的现状和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  

  调研结束后,实践团一行来到红军广场,同学们感慨“尤其是聆听了红三军的故事后,我们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随后,实践团还前往了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参观展览室陈设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等。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