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成立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 400余人开展救援
2021年07月26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6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重庆市第四批驰援河南抗洪抢险专家组25日抵达鹤壁后,立即成立重庆市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统筹重庆在豫救援队伍400余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重庆市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前线指挥部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救援协调处处长徐岗担任指挥长,重庆市灾害救援中心主任甘显华、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严同金任副指挥长,下设综合组、救援组、专家组,统筹我市在豫救援队伍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目前,重庆在豫救援队伍有重庆市灾害事故工程救援队(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重庆方舟救援队、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山城雪豹救援队、重庆市电力应急保障队(国网重庆电力公司)、重庆市抗洪抢险专家组等共400余人,分别在鹤壁、新乡、郑州执行抢险救援、抽排水作业、电力抢修、人员搜救等任务。

  前线指挥部25日在鹤壁市新镇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与在豫各救援队伍视频连线,通报前期抢险救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救援工作形势,研判和部署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接下来,前线指挥部将动态研判救援形势,根据需要及时调度后续支援力量和物资。(完)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