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点名我监督 重庆游泳场所大检查来了
2021年07月25日 08:46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体育局启动了2021年游泳场所“你点名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暨成渝地区交叉检查活动,请市民“点名”您关心的游泳场所。

  据统计,截至7月中旬,我市合法且正常营业的游泳场所共有511家,其中中心城区317家,主城新区92家,渝东南地区20家,渝东北地区82家。

  今年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活动分为:群众“点名”阶段、执法检查阶段、活动公示阶段。群众点名阶段的时间为7月24—30日,期间,市民可以通过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卫生健康卫士”相关栏目参与点名。点名的对象范围为当前全市所有合法且正常营业的游泳场所,每人最多可以点名3家游泳场所,每个IP地址只能点名1次。

  市民还可以在留言板块对涉嫌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游泳场所进行留言投诉和举报,愿意参与现场检查的市民也可以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

  群众点名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体育局将抽调执法精锐力量,分2批次开展执法检查。同时,邀请成都市、区两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员、热心群众参与。检查范围主要包含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游泳场所开放条件、技术要求及管理情况等。

  从2017年市卫生健康委创新开展“你点名 我监督”交叉执法检查活动以来,游泳场所已先后4年成为活动的主角,群众参与热情逐年高涨,2020年群众点名票数已达108万票,是2017年的24倍。此次也是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体育局的首次合作,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李珩)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