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啃下“硬骨头” 果园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
2021年07月25日 08:34 来源:华龙网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当前,果园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已于6月底全面完工,正在抓紧设备调试工作,同步进行验收协调工作,保证11月初步达到验收条件。

果园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果园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去年9月,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如今不到1年,在这8万余平方米的土地上,口岸服务大楼、综合查验库、冷链查验库、现场办公楼等基础设施拔地而起。

  果园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块“硬骨头”,建设面积大、建设工期紧、工程重要性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

  今年6月,重庆果园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11人的果园港口岸设施建设项目党员突击队,分为工程建设、设备调试、工程验收三个小组,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

  突击队制定“作战图”,倒排时间表,制定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到人,按时间节点、计划推进项目建设。伴随着后面的一个个对钩,各项工作也逐步完成。

  接下来,项目建设将由室外逐步过渡到室内,进行装修装饰、办公设备采购、各类设备调试等工作,使其具备口岸查验单位入驻办公条件。

  工程验收组进行了环保、安全、水土保持等十余项专项验收工作,同时积极与市政府口岸物流办、海关、边检总站等主管部门对接,为竣工验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重庆果园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全力推动下穿铁路连接道路的施工进度和该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确保实现早开放、早运营、早见效。(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陈雨轩)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