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8027栋高层建筑消防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2021年07月23日 08:17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6日起召开的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消防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为此,市和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消防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发现,目前我市已拆改可燃雨棚39.3万户,前期排查发现的8027栋高层建筑消防用水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近年来,全市以冬春、夏季火灾防控为抓手,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了大型综合体、地下空间、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专项检查。我市还出台高层建筑三年提升计划,连续两年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工作,目前前期排查发现的8027栋高层建筑消防用水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已拆改可燃雨棚39.3万户。

  我市将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改造纳入各地民生实事工程,完成了1.5万幢老旧居住建筑消防设施的改造任务,为1849万城乡居民购买家庭火灾惠民保险,为2536家火灾高危单位投保火灾公众责任险。

  近五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警25万余次,抢救和疏散被困人员13.6万余人,保护财产价值12.1亿余元。

  今年2月至4月,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全市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消防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征求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做好专题询问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于5月31日起启动了消防工作调研。调研组赴渝中、奉节、万州、涪陵四个区县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片区消防工作座谈会和市级部门情况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对做好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记者 颜若雯 实习生 徐亚宁)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