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联展一批珍贵红色文献文物
2021年07月23日 17: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记者钟旖)“文载百年路书写新征程”红色文献特展23日在重庆开展。展览由重庆图书馆联合四川省图书馆历时半年打造,一批流传稀少的红色文献、文物与市民见面。

  红色文献,主要指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起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由中国共产党机关或各根据地所出版、发行、制作的各种书籍报刊以及标语、印章、文书、证件等文献资料。作为重要的红色资源,它们是记录和表现红色文化的主要载体,是红色文化传播的主要渠道和手段,可为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提供有效服务,红色文献的收集、整合、研究、开发和利用已成为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

图为展览现场。周毅摄
图为展览现场。周毅摄

  “此次展览,我们从川渝两馆收藏的2千余种不同版本的红色文献中,选取了172种制作成展板图片,另外还精选了42种实物文献现场展出。”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介绍,展览分感悟思想伟力、党章宣誓初心、理论创新成果、讲述革命历程、繁荣红色文艺五个单元。展览中的许多红色文献、文物流传稀少,保存至今实属不易。

 

图为展览现场。周毅摄
图为展览现场。周毅摄

 

  据悉,展览开幕后,重庆图书馆微博平台还将每天推出一篇重点文献、文物介绍文章,讲述红色文献、文物背后的故事。(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