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在重庆上演
2021年07月23日 11: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记者钟旖)22日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剧院承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市话剧院、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兰渝红色文化城际交流活动暨儿童剧《大豆谣》宣传推广活动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打造新时代的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以“南北小萝卜头”红色剧目的对话,通过两地剧目主创团队的学习交流、探讨研究,对《大豆谣》进一步打磨和提升,提高红色儿童剧目的品质。

图为演出剧照。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演出剧照。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当晚,重庆市话剧院院长张剑与兰州市大剧院院长敬国欣签署兰州大剧院、重庆话剧院文化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地强强联手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主题艺术佳作开启新篇章。两地院团未来将开展深入交流,力求在合作共赢中碰撞出更多艺术火花。

  兰州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在舞台上以“一个故事、两个时空”为呈现手法,着力刻画了“西北小萝卜头”童年罗力立与父亲罗云鹏、母亲樊桂英、爱国音乐人士王洛宾、“大朋友”胡润宝这5个人物,深情讲述了童年罗力立在恐怖、黑暗的兰州大沙沟狱中坚强生活、学习、成长的故事。

图为演出剧照。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演出剧照。兰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1940年罗云鹏同志和妻子樊桂英带着女儿罗力立(8个月)被捕入狱。在兰州沙沟秘密监狱,“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生活了6年之久,罗云鹏同志狱中牺牲后,1946年她与母亲被救出狱。《大豆谣》是1943年“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在兰州沙沟监狱中,写给“小狱友”罗力立的儿歌。现场,演员们真情投入、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到场的所有观众都忍不住数次热泪盈眶。

  演出结束后,红色题材儿童剧兰州《大豆谣》与重庆《小萝卜头》主创团队还举行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