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重庆为70万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 已完成超七成目标任务
2021年07月22日 08:45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今年我市将为70万妇女提供免费“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今年1-6月,我市完成妇女“两癌”筛查56.36万人次,目标任务完成率76.27%,其中,宫颈癌检查34.09万人次,乳腺癌检查22.27万人次。

  “先填表,然后在窗口挂一个免费号,就可以做筛查了。”当天上午9点,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护士站迎来七八名做“两癌”筛查的妇女。登记填表后,她们就可依次到隔壁的妇科门诊、彩超室等进行检查。

  据大渡口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癌”筛查是针对重庆市户籍,且近3年未参加过免费“两癌”筛查的35-64岁妇女(财政供养人员除外)。符合条件的妇女只要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就可到所在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免费筛查。

  “两癌”筛查有现场报名和网上预约两种方式,除了直接到院外,还可在“约苗”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我们在导医台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做好引导咨询工作。”该负责人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该院还明确细化了筛查流程并上墙,进一步方便群众。

  据了解,自2009年启动以来,我市已实现“两癌”筛查区县全覆盖,累积完成880.52万余名妇女“两癌”筛查,检出癌及癌前病变2.04万余例。(记者 李珩)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