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交大学子走进“愚公讲堂”听毛相林讲党课
2021年07月22日 16: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2日电(钟旖  崔艳萍)7月20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天堑变通途”队走进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讲党课。

  当天,团队一行人参观了下庄人事迹陈列室,学习和感受“勤劳勇敢、艰苦奋斗、坚守初心、自强不息”的下庄精神。毛相林在“愚公讲堂”为学子们讲述“天路”诞生、下庄村脱贫致富历程及一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为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重庆交大供图
图为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重庆交大供图

  据介绍,过去,下庄村地处高山绝壁,村民去趟县城,一来一回得三天,就连到最近的乡镇也要走五个小时的山路,村民生活异常艰苦。想致富,先修路。毛相林说:“不怕死,死不怕。山凿一尺宽一尺,路修一丈长一丈,就算我们这代人穷十年苦十年,也要让下一代人过上好日子。”于是,在毛相林的带领下,下庄100多村民经过七年的艰苦奋斗,修出了一条长达8公里的“天路”,自此,村民走出大山,也走向了致富。

  “你们是才出山的太阳,正是红火时期,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毛相林鼓励在座青年,永远跟党走,不畏困难,活学创新,要有宽广的胸怀、坚定的信念,在基层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践团队。重庆交大供图
图为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重庆交大供图

  今年刚入党的王一行听了毛相林的讲解后,感慨万千。王一行说:“毛相林书记无畏艰难,坚守初心,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无愧于党和老百姓。他把获得的荣誉放在一边,把下庄村的发展牢记在了心上。这样的好书记令我敬佩。作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需要的地方修建更多的路,为乡村振兴多做贡献。”(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