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发改委公布80城营商环境评价结果:重庆便利度高、改善大
2021年07月21日 09:29 来源:华龙网

  据央视报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评价结果显示,我国25个城市营商环境便利度高,14个城市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在这两项名单里,重庆都位列其中。

  按照国务院部署,2020年9月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80个城市组织开展了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对参评城市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的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

  从评价结果看,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北京市、杭州市、苏州市、厦门市、南京市、济南市、成都市、青岛市、武汉市、西安市、衢州市、重庆市、东莞市、天津市、银川市、沈阳市、常州市、无锡市、珠海市、宁波市、济宁市、烟台市,这25个城市营商环境便利度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强;

  青岛市、郑州市、重庆市、长沙市、昆明市、长春市、济南市、西安市、成都市、呼和浩特市、合肥市、大连市、南宁市、沈阳市,这14个城市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提升超过10个百分位。

  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近年来重庆在改善营商环境各方面作出的努力。此前,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朱江在接受采访时曾介绍,近年来,为让企业办事少跑路,全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推动数百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并推动11个区县将区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经济发达镇。同时,重庆全面推行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川渝“跨省通办”,全市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办事更高效。

  不久前,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还公开征求《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到2025年,要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充分激发,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重庆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国际一流行列。(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陈雨轩)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