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康养产业如何实现新发展 专家学者齐聚石柱献策
2021年07月21日 09:26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共同探讨康养产业新发展。

  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认为,应通过顶层设计,将森林康养和中医药健康旅游结合发展。“森林康养工程侧重于硬件设施建设的成分要多一些,比如森林的养护,公路、桥梁的建设,酒店、会馆及游乐设施的准备等。中医药健康旅游相对来说则更偏重于软件方面的开发,比如养生方法的教学、养生护养手法的实施、传统健身功法的传授等。两者融合后必将有助于加速大健康环境的形成和成熟。”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授、主任药师陈绍成也为石柱提出两条路径:其一,立足本身中药材种植资源,创建全国首个药用植物生态康养旅游“大中小学校集体夏令营”;其二,建设立体药用植物生态农业助推中医药康养产业,组成多功能、多层次、多途径的高产优质生产系统,来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万跃宁建议,在发展康养产业项目时需统筹考虑当地森林生态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建设时要重点突出地域文化和地方特色。(记者 栗园园)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