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中山二路社区增设电梯工程加速推进
2021年07月21日 14: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老旧住宅加装办供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老旧住宅加装办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记者 贾楠)两路口街道与区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积极践行“办实事”理念,通过入街巷、听民声、知民意、办民事,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21日,记者从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老旧住宅加装办获悉,已开工一个月的渝中区中山二路社区增设电梯工程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两路口中山二路18号位于观音岩至儿科医院主干道,下接中山二路18号至枣子岚垭53号十几栋老旧楼宇,居民出行主要以中山二路16号公共电梯出行(每次收费0.5元),或者从18号一楼步行至七楼,出行十分不便。对此,中山二路社区居委会通过广泛收集意见,结合片区老年人居多实际,提出为方便居民前往社区办事,现需增设一台公共电梯。

  多方联动,助推高效监管。该项目作为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由两路口街道成立专项小组积极指导筹备两路口中山二路社区增设电梯工作。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经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区经信委、区城管局、两路口街道等单位多次查看现场, 在反复征求周边居民意见后,最终确定增设电梯方案。

  打出实招,破解出行困局。小区居民们纷纷对加装电梯工程称赞,表示等便民通道电梯修好以后,上下出行就会更加方便。两路口街道主任田野主任表示,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就是要广泛听取民众意见,将关乎民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的事情一件件解决好,才能让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更美好。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