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将打造国际商业商务孵化器
2021年07月20日 19: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戴德梁行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戴德梁行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刘贤)“寸滩国际新城‘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招商发布会”20日在重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正着力引进总部经济、国际咨询、专业服务、商业服务、数字经济、教育培训、领事机构及国际化非政府组织等七大类业态,形成国际商务聚集区,成为国际商业商务孵化器。

  重庆两江新区寸滩国际新城是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地之一。

  寸滩国际新城“一城三区”规划面积达6平方公里。其中,保税经济区规划面积约1平方公里,重点围绕“一街五中心”核心布局,以功能发挥为内涵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一街指“丝路花街”,五个中心分别是“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一带一路”国际交往中心、重庆自贸试验区展示中心和国货精品推广中心。几大中心定位各不相同,业态又互联互补,形成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对外开放平台。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招商发布会的举办,代表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发展迎来了新的节点。”重庆保税港区宝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大川说,“一带一路”商务中心招商启幕,将发挥重大引擎作用,加速产业在该片区的集聚,提升国际影响力,助力寸滩国际新城的建设。

  “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位于丝路花街主入口处,与京东重庆超级体验店隔街相望。项目包含4栋甲级写字楼(其中有1栋5A甲级写字楼和3栋甲级写字楼),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约14.8万㎡,商业建筑面积约2.3万㎡。

  白大川介绍说,目前,项目已引进多家知名大型企业和涉外机构入驻,包括国药集团重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小传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商会重庆商会秘书处、美中友好协会重庆代表处、美洲工业集团重庆代表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中国代表处、老挝中国经贸促进会等,还有数十家企业正在积极洽谈中。该中心将加快聚集国际企业,打造国际环境,吸引国际品牌,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提升新典范,让寸滩变为“金滩”。(完)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