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上线 “一站式”办理审护签全部手续
2021年07月20日 13:59 来源:华龙网

  19日,重庆市因公出访管理新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渝举行。据了解,该系统能够实现因公出国(境)审批、护照、签证“一站式”办理,大大缩短了出国(境)办理流程。

  据市政府外办出国(境)管理处副处长潘世杰介绍,该系统整合了审批、护照、签证三个流程,简化了办理流程,实现了申请人少跑路,同时还减少了三个环节重复提供纸质材料的时间。“过去,三个环节独立办件,办理专员至少要跑6趟,现在拉通三个环节,专员只需要跑一趟就能完成办理。另外,目前80%的书面申请材料都实现了电子化,办理流程更为便捷。”潘世杰说。

  “我记得以前最多的一次我跑了10多趟,但现在系统上线后,一趟就可以完成办理。” 重庆市公安局因公出访专管员吴昊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系统的上线为他出国办件带来了诸多便利,至少为他节约了2-3个工作日的时间。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外办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因公出国(境)管理系统二期建设为抓手,规范工作标准,整合业务流程,拓展服务范围,简化申办手续,完成外事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自2021年1月4日服务平台试运行以来,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捷。

  为提升外事服务水平,重庆市外办立足于平台化建设,将原有分散的因公出国(境)、领事认证、APEC商务旅行卡等外事服务工作集中到外事服务大厅,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横跨电子护照专网、内网、因特网,覆盖手机移动端的实现多网融合,一网通办。

  不仅如此,重庆市外办还为申请人提供了“掌上办”服务。申请人可通过微信端排队叫号,进行服务评价,查询办理进度,预审领事认证和APEC商务卡申办材料、查验领事认证文书。实现网络缴费,通过“政务服务+邮政服务”模式,申请人可实现不见面、网上办。(吴礼霜 王玮)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