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入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名单
2021年07月20日 08:43 来源:重庆日报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庆又迎来了好消息。7月19日,商务部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五个城市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现代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功能之一,是消费资源的集聚地,更是一国乃至全球消费市场的制高点,具有很强的消费引领和带动作用。

  2019年初,商务部提出,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试点。不久后,重庆正式提出: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海、北京、广州、南京、西安等多个城市也迅速响应,纷纷亮出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

  2019年12月,重庆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形成消费聚集、品牌汇集、流通集散、价格形成、产业服务的中心功能。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目前重庆正在实施10大工程。分别是:国际消费集聚区打造工程,国际消费品牌集聚工程,渝货精品打造工程,特色服务消费提升工程,国际消费融合创新工程,国际展会提升工程,国际消费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国际消费环境优化工程,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工程,国际消费营销推广工程。

  下一步,我市将印发“国际购物名城”建设等实施方案并推进落实相关工作,统筹推进中央商务区、寸滩国际新城建设。同时,组织开展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着力培育国际消费核心区,打造一批国际消费中心、区域消费中心、商旅文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城市。(记者 黄光红)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