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市篮球联赛将于7月22日开打
2021年07月20日 12: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贾楠)19日上午,2021重庆市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赛事将于7月22日开打。较往年相比,新赛季在赛制、数据、包装、品牌推广等多方面都有较大变化,迎来升级。

图为发布会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据悉,本届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赛事将于7月22日至9月25日举行,来自万州区、涪陵区、黔江区、北碚区、武隆区、高新区、合川区、石柱县的8支代表队共137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联赛,将通过52场次的比赛,角逐2021年重庆市篮球联赛总冠军。

  揭幕战的比赛将于7月22日晚在涪陵区体育馆开打,对阵双方是涪陵区耀中尽能体育俱乐部和武隆区男子篮球队。

  重庆市篮球联赛创办于2016年,现已连续举办五届。从本赛季开始,赛事将逐步完成赛程赛制、品牌塑造、媒体宣传、商业开发等方面的全面升级。

图为发布会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活动举办方供图

  重庆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魏铁军介绍,新赛季引入“主客场制”,采用“赛会制+主客场制”的竞赛机制。赛会制阶段为常规赛,其中,常规赛第一阶段将于7月22-29日在涪陵赛区举行;常规赛第二阶段将于8月7-11日在万州赛区举行。主客场制阶段为季后赛,届时将采取五局三胜的方式决出总冠军。

  赛事运营单位瀚动体育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姝霖介绍,新赛季市篮球联赛将围绕赛场体验与呈现、内容升级、商业开发、球队文化和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开展商业运营工作。截至目前,已获得摩腾篮球、佳得乐、斑比体育、我奥篮球、直播吧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

  李姝霖表示,赛事将在十年时间里分三步进行升级:第一阶段是打基础阶段。目标是2021年-2023年建立完整赛事体系,并根据实际情况来完成队伍扩充;第二阶段是初步升级阶段。计划在2024年-2026年完成联赛2.0版的升级任务。包括建立并开放内外援机制,让更多的人能参与到比赛当中,全面提高联赛的竞技水平和吸引力;第三阶段是再次优化升级阶段。计划在2027年-2030年完成联赛3.0版的升级任务,包含以金字塔培养方式孕育重庆自有篮球文化,从人才培养到运动生涯直至职业规划,完成立体化的梯队建设。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