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召开区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座谈会
2021年07月20日 11: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会议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刘相琳)民建重庆市委会16日组织召开区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座谈会。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刘伟主持座谈会并通报了换届工作情况。民建重庆市委会秘书长周吉,各区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部分区级组织离任主委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沈金强指出,在各区县党委和统战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各区县民建组织的共同努力下,重庆民建16个区级组织圆满完成换届,璧山、秀山两个工作委员会也参照区级组织换届顺利完成了领导班子调整。通过换届,完成了人事更替,重庆民建事业得以薪火相传,后继有人。这次座谈会既是经验的交流,也是使命的延续。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新任主委要认真思考好三个问题:一是如何继承传统,做好政治交接;二是如何抓班子带队伍,搞好自身建设;三是如何发挥作用,履行好职能职责。

  沈金强强调,各位主委要做到胸中有大局,多站在“国之大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心中有良策,要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肩上有担子,要有责任感,勇挑重担;身上有干劲,要有朝气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遇事带头干。

  沈金强要求,一是要把队伍方向带好,确保永远在正道上行。二是要把队伍作用发挥好,在履职尽责上见成效。三是要把队伍能力建设好,关心关注会员成长。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新老主委会务经验的交流会,也是落实重庆全市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的恳谈会,更是在人事更替后深化政治交接的推进会。他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沈金强主委的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思考、深入领会、仔细对照,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民建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吕洁、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