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季遇新商圈,畅玩一夏”活动即将开幕
2021年07月20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刘相琳)记者20日从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获悉,以“国风”为主题的“季遇新商圈,畅玩一夏”活动,即将在九龙坡区拉开帷幕。该活动联动九龙坡新商圈七大商业体及其20余个商家,共同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暑期活动。

  “季遇新商圈,畅玩一夏”活动由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圈管理办公室、重庆市九龙坡区商务委员会和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重庆巴人博物馆、重庆建川博物馆和重庆胡柚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凸显九龙新商圈经济新业态,引领沉浸式购物体验新潮流。

  据介绍,“季遇新商圈,畅玩一夏”活动开幕式将于7月23日晚19点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到7月25日结束。开幕式包括一场启动仪式、两场舞台演艺和三天的国风巴文化夜市等内容。

  开幕式当天,渝小九(古装表演)将带领大家领略巴国风采,欣赏古今交汇的魅力。现场50组亲子家庭与渝小九在直播镜头下一起体验夜市巡游礼,畅游国风夜市,穿梭于现代与古代的文化交织之间。

  开幕式现场特别设置了书院读书表演,邀请现场观众参与国学诵读,更有钟书阁、九龙书城等现代优质的书城展示和互动,带来古代与现代的双重体验。该区域还设有古代人的益智游戏——投壶表演,也有现代科技的创造展示——DIY装机等。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设有非遗糖画表演,也有各式各样美味的食物,满足大家的味蕾,包括夏日冷饮自选、中式糕点和椰奶清补凉等。主办方安排了小丑现场扭气球表演,还有琵琶、古筝、架子鼓、中国鼓展示,闪卡、篮板、大算盘、扑克牌等互动游戏。

  据了解,活动期间,游客还能领取“季遇新商圈游玩手册”,里面包含了九龙新商圈七大商业体在暑期7月至9月的各种活动,以及每个商业体商户的优惠折扣。(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