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拉开帷幕
2021年07月20日 11: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0日电(记者 肖江川)20日,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在石柱县黄水镇拉开帷幕。本次康养大会以“中医药与康养”为主题,期间举办了专家主旨演讲、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土家文化展演等主题活动。

图为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开幕式。肖江川 摄
图为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开幕式。肖江川 摄

  康养产业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是幸福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石柱县作为重庆市康养产业发展的先行者和探路者,主动顺应康养产业发展大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康养经济、建设康养石柱,探索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全市加快发展康养产业提供了有益经验。

图为中共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介绍石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主办方供图
图为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蹇泽西介绍石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主办方供图

  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书记蹇泽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石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蹇泽西说,五年来,石柱深化完善发展思路,确定“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定位、“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明确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总体目标。五年来,石柱积极构建现代康养产业体系,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4个30万”工程初显成效,以康养消费品制造为重点的绿色生态工业加快发展,康养休闲旅游业由单一避暑游转型升级为四季游、全域游,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2%。五年来,石柱大力实施“康养+”战略,丰富拓展观养、住养、动养、文养、食养、疗养“六养”产品和服务,有效满足民众高品质、多样化生态康养需求。

图为重庆市农科院副院长刘科发布《石柱黄连产业白皮书》。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市农科院副院长刘科发布《石柱黄连产业白皮书》。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重庆市农科院副院长刘科发布了《石柱黄连产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石柱县已有700多年的黄连种植史,该县海拔1000米至1800米的区域,具备黄连生长的优越条件,成为我国重要的黄连产区。石柱黄连是我国著名的道地药材,也是重庆市最主要的道地药材,其产量占全国黄连总产量60%以上,在重庆市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白皮书强调,石柱将发挥黄连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与资源保护并举,推进黄连“生产标准化、布局区域化、品牌名优化、产业链条化、营销信息化”工作思路,进一步提振石柱黄连产业,努力构建石柱黄连绿色发展、生态环保新格局,为康养事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签约仪式。肖江川 摄
图为签约仪式。肖江川 摄

  开幕式上,石柱县获“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授牌,石柱县西沱古镇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石柱县成功引进多家企业投资康养产业项目,总投资110.3亿元。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