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大美万州”乡村旅游季夏季游活动启动 4条线路清凉一夏
2021年07月19日 20: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 冉孟军摄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 冉孟军 摄
达州艺人献唱。 冉孟军摄
达州艺人献唱。 冉孟军 摄
璀璨民宿。冉孟军摄
璀璨民宿。冉孟军 摄
美食丰盛。冉孟军摄
美食丰盛。冉孟军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马佳欣 向韬)大美万州,美在山水,美在风情。16日,2021“大美万州”乡村旅游季夏季游暨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土家欢乐节启动仪式在凉爽的三峡恒合旅游度假区举行。当天,来自万州、开州、达州、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等地游客参与了活动,领略到了万州乡村美景,感受夏日中诗情画意。

  乡村赏景纳凉 感受夏日的清凉与激情

  万州的夏季独具魅力,既有恒合土家族乡、茨竹乡、铁峰山、贝壳山等高山避暑纳凉不可多得的清幽之地;也有山水交融、华灯璀璨、胜似仙境的三峡平湖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万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全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当前,万州正在创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建成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

  万州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介绍,“大美万州”乡村旅游季四季游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活动依托该区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四季游活动,将乡村魅力展示出去,把市民游客吸引进来,让“美丽风景”变成“美丽经济”,实现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当下,正值万州夏季最精彩的时节。走进山水交融、华灯璀璨的三峡平湖旅游区,乘坐水上巴士欣赏平湖美景,江城风光无限好;走进铁峰山、方斗山、贝壳山等高山避暑纳凉胜地,清泉甘甜,感受清凉一夏;走进分水青脆李、燕山杨梅、铁峰猕猴桃等采摘基地,果香四溢,体验采摘的乐趣。欢迎广大游客来到万州乡村赏景纳凉,休闲度假,感受夏日的清凉与激情。

  4条夏季乡村旅游路线 让你一路享受夏日清凉

  启动仪式上,以“清凉怡夏”为主题,向广大游客推荐了万州的4条夏季乡村旅游路线,让游客一路领略乡村风情,一路享受夏日清凉。

  这四条路线分别为:“七曜土家·云上恒合”清凉养心之旅;“康养度假·新田茨竹”清爽消夏之旅;“避暑观景·品茗燕山”幽幽探秘之旅;“绿色名乡 自在铁峰”苍翠采摘之旅。

  “七曜土家·云上恒合”清凉养心之旅。枫木有香、云上清凉,夏天的恒合自然风光优美,土家文化厚重,23℃是这里的标准温度,你可以站在土家天境揽云海、观风车,在古枫香林里闻枫香、深呼吸,在石桶寨上望空山、抱云霞。在枫香里,看云卷云舒,一书一茶自成一方天地;在帐篷外,听松涛阵阵,一纸一笔书写致远人生。

  “康养度假·新田茨竹”清爽消夏之旅。在这条线上,大自然尽显它的神奇,喀斯特地貌与青山绿水在此完美交融。仙狮洞、翡翠峡、神鹰石、小天坑等喀斯特景观神奇神秘,玫林石海乡村爱情主题公园纯情浪漫,西游洞还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景点之一。古柏群,幽深意境;偶尔风来,光影流动,清香扑鼻,顿感脑醒神清。离城近、海拔高、生态优、配套好,让你在这个炎夏又多了一个清凉的去处。

  “避暑观景·品茗燕山”幽幽探秘之旅。浩瀚繁茂的森林、幽静秀美的丘岭、千奇百怪的石林、曲径通幽的溶洞、变幻万千的天象,这个夏季,小而美的燕山也是避暑观景、采摘休闲的好去处。游客可以先来万州小九寨“东峡水库”,探险峡谷通幽“磨刀滩”,找寻古色古香“陈家槽”,攀登雄奇险竣“陈家寨”,再去清爽宜人的大山坪,品茗绿隐仙枞燕山红,还可以漫步天然康养“苗木基地”,采摘全国精品燕山杨梅。一路前行一路风景。

  “绿色名乡 自在铁峰”苍翠采摘之旅。“中国绿色名乡 休闲自在铁峰”。铁峰山森林公园,万州城区最近的森林氧吧,闲暇时约上三五好友,搭一顶帐篷,挂一张吊床,享受高山清凉的同时,感受一份难得悠闲和惬意。再一路穿越,来到高山翠玉梨基地,饱满圆润的翠玉梨正进入采摘的最佳时节,那清脆爽口的滋味一定让你一饱口福。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