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考察团走进万州
2021年07月19日 16: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 近日,南开大学团委社会实践团一行10人来到万州开展统一战线社会实践考察活动。实践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知名民营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级实践创新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民主党派之家等地。

  在重庆三峡绣手工艺品有限公司,同学们纷纷为传统手工刺绣的精美绝伦所震撼,对农工党党员、公司董事长史磊大胆提出“三峡绣”这一新概念,解决本地农村贫困、土家族及残疾女性就业,壮大本地民营企业之举表示赞许。

  在孵化企业64家、实现产值近7千万的“E万州”众创空间,同学们对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标杆和创新创业新“洼地”趣味不减,并结合所学金融学专业知识作了探讨。

  通过实地参观三峡移民纪念馆,实践团了解了三峡移民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认识到了三峡移民精神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体验到了三峡工程给库区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喜人变化,更深刻感受到了库区人民“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

  实践团还与相关专家就本地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路径、相关产业升级、库区生态文明建设等作了深入探讨。

  万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寄语实践团成员,继续关注万州、做天津和万州交流的使者,推荐大三峡壮丽壮美风光,感受重庆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传承奋进报国的信念,用成果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以万州为代表的伟大厚重的三峡移民精神、可亲可敬的峡江人民向上拼搏的精神令人敬佩,万州蓬勃发展的城市形象令人难忘。将继续关注和支持万州及万州统战事业的发展壮大,继续做天津和万州交流的使者,积极宣传万州,推介三峡壮美风光,相信万州是大有可为、前景广阔之地。(万州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