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发布城市发展机会清单 释放投资金额约255亿元
2021年07月19日 17: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记者 贾楠)19日,“魅力双城·品质荣昌”城市发展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此次发布的首批机会清单涵盖5个方面、16条项目信息,释放投资金额约255亿元。

  一是城市品质提升方面。涵盖荣昌环线高速(北环)建设运营、高铁站TOD综合开发、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城市公园建设、医院迁建等项目,重点征集能够提供项目落地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单位及城市综合运营商,推动提升城市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水平。

  二是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包括城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建设运营、生态修复绿色发展EOD等项目,重点征集业内知名建设运营单位,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三是特色园区发展方面。囊括河包镇粉条产业园建设开发项目、安富特色小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等特色园区开发建设项目,重点征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商业策划等一流团队,携手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四是科教新城建设方面。重点围绕南部拓展区科教新城综合开发若干院校及配套建设、荣昌高新区科技创新小镇项目,征集有业内丰富经验的建设运营单位,聚力打造国家畜牧科技城,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科技创新“桥头堡”。

  五是“桥头堡”城市发展策划方面。围绕荣昌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定位,聚焦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城市综合开发等重点领域,征集城市发展研究院所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相关规划,为荣昌高标准建设“桥头堡”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重庆市荣昌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采取“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越的环境,为每一位荣昌城市发展的参与者提供产业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政务服务、人才服务等五大全方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人才精英参与推动机会清单“揭榜”落地。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