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开幕
2021年07月18日 09:15 来源:华龙网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开始接触艺术,重庆艺术消费市场正逐渐升温。7月17日,“自然而然:2021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CQAF-ChongQing ArtFair)在金山意库ADC艺术中心二楼开幕,迎来不少艺术爱好者前来打卡。据悉,该展览云集了八大美院的艺术家作品,将持续至8月28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开幕式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前来观展。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吸引了不少爱好者前来观展。主办方供图

  自2018年起,“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已成功举办三届。金山意库以“文化艺术”为核心引擎,借“开放的6月”川美毕业季以及大众对艺术的关注,并依托园区艺术机构、美学空间,开展以培养艺术产业和艺术市场为目的的系列活动,从感受艺术到消费艺术,潜移默化影响城市的社会美育,促进艺术产业发展。

  “2021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以“自然而然”为主题,金山意库ADC艺术设计中心为媒介,甄选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八大美院的艺术家作品,并联动一批艺术机构,汇聚重庆乃至全国优势艺术资源,将展览延申至重庆高新区。

  为什么聚焦小幅作品?据主办方介绍,艺术的展示,不需要巨大的尺寸,而是要将重心落在作品本身的形式感上。本次展出的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综合材料等,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都有着浓烈的色彩和充满张力的笔触。

观展者拿出手机拍下自己钟意的画作。主办方供图
观展者拿出手机拍下自己钟意的画作。主办方供图

  本次“自然而然:2021重庆当代小幅作品收藏推广计划”由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两江新区宣传部指导,招商蛇口重庆公司主办,重庆招商金山意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金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重庆嗯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圣荷酒店、新空ART艺术空间协办,以及金山意库ADC艺术设计中心、艺术仓库当代艺术中心、壹集、瑀韬文创、懿境艺术、涅米文创、锦瑟画廊共同承办。(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