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第6个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2021年07月18日 08:53 来源:华龙网

 

  7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获悉,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正式批复,这是重庆第6个获批的综合保税区。

  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位于永川中心城区南部、永川国家高新区内,总体规划用地面积1.11平方公里。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综合办公服务区、查验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等功能区。永川综保区将着力发挥综保区独特的税收、监管、贸易便利和外汇等优势,以汽摩整车与零部件、高端数控机床为主导,协同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等产业,广泛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研发、保税检测维修等业态,形成与成渝地区兄弟综合保税区错位发展、互补有无、相互配套的良好格局。

  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的获批设立,将更好地发挥永川横跨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推动重庆及毗邻地区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增强重庆在西部开发开放中的聚集辐射能力。

  目前,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正在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思路,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预计于2022年4月底建成申请预验收,2022年7月申请国家正式验收。(余志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