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乐在“歧”中 云阳歧山草原将于7月24日升级开园
2021年07月18日 10: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8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云阳歧山草原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成为云阳继龙缸(5A)、张飞庙(4A)、三峡梯城(4A)后的又一文旅打卡度假胜地。为了提升游客的出行体验感,歧山草原景区对于基础保障设施、游玩设备、住宿条件等都进行了系统升级改造,将于7月24日升级开园。

  17日,记者走进云阳歧山草原,对景区基础设施、游乐项目、渔船民宿等进行了系统体验,沉浸式感受歧山草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图为歧山草原风景。摄影 陈鹏辉
图为歧山草原风景。摄影 陈鹏辉

  歧山草原景区位于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与龙缸相邻,海拔均在1500米以上,文旅资源优越。景区以高山、森林等自然风光为主,知青文化和土家民俗文化丰富,集度假、休闲、观光三位一体。景区由知青林、冷杉林、松树林、草场、滑草场、滑雪场、地质遗迹群、露营地、烧烤场等不同特点的景观景点和体验区组成,更有丛林飞跃、真人CS、森林越野、骑马、滑草、滑雪等惊险刺激的体验项目,总面积万余亩。景区自然风光优美,游乐项目众多,是市民游客假期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歧山草原重点打造的“草缘度假中心”,也在近期进行了开放运营。度假中心把草原风光美景与乡村民宿生活结合进行打造,利用长江禁渔后废弃的渔船,运送至歧山草原进行改造,借助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将渔船变废为宝,成为草缘·渔歌和草缘·渔乐特色民宿,共有84个房间,同时还建造了如童话之境五彩斑斓的泡泡屋和360度透明的星空房 共116个房间,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乡村美宿生活和亲子旅游空间。

图为歧山草原风景。摄影 陈鹏辉
图为歧山草原风景。摄影 陈鹏辉

  歧山草原毗邻5A景区云阳龙缸,两个景区在文旅发展过程中可相互助力,互为资源补充,形成“4A+5A”的“双剑合璧”之势,满足游客不同的出行需求。

  据悉,歧山草原在7月24日正式升级开园,届时起至8月14日,每周五周六,景区将陆续带来民谣、电音、摇滚等不同主题音乐会,市民游客可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前往体验。

【编辑:刘相琳】